全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11-25 12: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奋力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

赵庆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坚持学有所得,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理论、悟思想、担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赵庆文强调,要坚持学之有道,注重全面系统学,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注重深入思考学,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方向、补短板,始终保持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注重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赵庆文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行民生兜底保障责任,统筹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大力倡树“三提三争”,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及所属县级干部,部分市属企业、市属高职高专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