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入选!我市特教传喜讯!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4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教育厅对2022年山东省送教上门、随班就读优秀案例进行了公示,我市推报的6项案例全部入选。其中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刘淑慧《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临淄区特教中心学校郭海光《真诚关爱 用心护航》、博山区特教中心学校宋宁宁和李蕴华《送教上门,情暖特需居家儿童》入选山东省送教上门优秀案例;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乔秀梅《学龄前自闭症儿童半日融合教育》、张店区莲池学校王翠萍《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海伦?凯勒”》、临淄区实验小学王景涛《学业述评让每一个随班就读学生生长得更好》入选山东省随班就读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连续实施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深入开展随班就读教学模式研究,规范送教上门管理,精准施策满足不同类别、不同程度、不同年龄残疾儿童青少年需要,特殊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我市将以优秀案例遴选推广为契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深化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普惠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